蒜泥醬淋白肉片IMAG0370_副本  

這些寒冷日子以來,我幾乎窩在家裡看書。其實也是為了追趕圖書館還書的截止日。

臺中市立圖書館幾個月前開始辦起了鼓勵閱讀的活動,每月借閱30本圖書可以參加抽獎。

依照這樣的活動內容,每日至少需讀完一本書~~

我覺得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…

像我這樣「認真」看書的,包括有小說、有輕歷史。。。 ,份量不可謂不重,都需要花時間

所以我卯起來看書…即使偶有借了幾本繪本、以前看過的書、食譜、手作書…每月30本,依舊是很大的負荷量啊!

(為達目標,似乎有些人都借大量的童書,或是有些人重複界月手中現有的書…但我可做不來呀)

所以,即使我認為自己沒有那麼好運可以抽到獎品,我還是努力地盡量每個月「借」到30本書。當然大部份的書我都有好好地讀滴~~

 

這幾天看的書有太田紫織的「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」、伊坂幸太郎的「剩下的人生都是休假」、中山七里的「Start!」…

 

台中的冬天,一向是冷熱不定,忽冷忽熱。

所謂「乍暖還寒時候,最難將息」。今年元旦假期卻是「乍寒還暖」,也同樣令人略感煩悶。

簡單爽口的蒜泥白肉片,蘸醬,是讓這道菜更美味的關鍵。

使用的是「龜甲萬御釀醬油」當基底,不過醬油本身味道比較濃郁偏鹹,加了糖、薑片、八角、月桂葉調味,就是這樣簡單的料理!

 

材料:

火鍋白肉片,300公克

蒜頭,5瓣

青蔥,2支

米酒,適量

 

蘸醬:

醬油,¼杯

砂糖,2小匙

青蔥,1支

薑片,2片

八角,1顆

月桂葉,2片

熱開水,½杯

蒜泥醬淋白肉片IMAG0339_副本   

做法:

1. 取一湯鍋,加入適量的水煮滾後加點米酒。將火鍋肉片,一片一片地逐一放入滾水中燙熟後,撈起、擺盤。

蒜泥醬淋白肉片IMAG0348  

2. 將蒜頭切成細末、青蔥切成蔥花末,備用。

蒜泥醬淋白肉片IMAG0356  

3. 蘸醬的所有材料放入鍋中煮滾後,轉小火煮5分鐘。將醬汁濾網過篩,備用。

蒜泥醬淋白肉片IMAG0343 蒜泥醬淋白肉片IMAG0345 蒜泥醬淋白肉片IMAG0346  

 

4. 在做法的肉片上灑上些許蔥花、蒜末,淋上做法ƒ的醬汁,蒜泥醬淋白肉片就完成了。

蒜泥醬淋白肉片IMAG0361 蒜泥醬淋白肉片IMAG0366

蒜泥醬淋白肉片IMAG0369_副本  

 

5. 將剩餘的蔥花、蒜末加入入做法ƒ的醬汁即成蘸醬

蒜泥醬IMAG0382  

 

 ●如果沒有月桂葉,可省略。

●喜歡吃辣,可以加入適量的紅辣椒或辣椒油。

 

簡單水煮的五花白肉片,Q彈細薄,油而不膩,沾點味道濃郁的蘸醬,口感滿分!

在夏天時,還可在蘸醬中加點烏醋(或白醋),清爽可口!

也可以用新鮮小黃瓜絲、或是燙熟的豆芽菜或花椰菜當襯底,有菜有肉很是健康的!,

另外蘸醬也可以當作煎蘿蔔糕、水餃、火鍋的蘸醬,味道一樣令人讚賞!

所以,蘸醬可以多做一些,放在冰箱中保存,讚不絕口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