蔬菜木須炒餅IMAG0407   

午間,大啖蔬菜木須炒餅之際,電視新聞正在報導「手模」。是的,手的模特兒。

   

看看人家手模的手:手指修長手毛少、沒有青筋暴露沒有繭、指甲顏色漂亮、手很柔軟。

我再看看我的雙手,無言

所以我沒本事做這個「15分鐘,酬勞US$3000」的工作。

 

就像先天「天生麗質」的乾淨無瑕,後天也要很努力~~

除了細心保養呵護外,不能運動、打球、洗碗,注意飲食,平時幾乎都戴著手套

 

聽聽一位男性手模說的,從這個職業退休後,要做的是「把放進土壤中、耕種番茄」~~

看來,我們任勞任怨的雙手,讓我們隨心所欲的使用,也是幸福的。

(話說,我的左手虎口出不知何時又著了一道小傷口)

 

料理中的木須,其實是指炒雞蛋喔!因為金黃色的炒蛋就像黃澄的木樨花。(我以前誤會木須是指木耳呢!)

以蔥油餅熱炒黑木耳、蔬菜加上木須,濃濃的眷村口味。

 

材料:

蔥油餅,1~2

黑木耳,1~2大瓣

高麗菜,適量

洋蔥,適量

紅蘿蔔,適量

乾香菇,1

雞蛋,1

蔬菜木須炒餅IMAG0389   

調味料:

醬油,1大匙

砂糖,1小匙

沙茶醬,少許

清水,3大匙

胡椒粉,少許

香油,少許

烏醋,少許

 

做法:

1. 香菇泡水變軟後切成細條。黑木耳、高麗菜、洋蔥切成條片狀。

蔬菜木須炒餅IMAG0397  

 

2. 將蔥油餅煎的金黃熟透後,切成條狀,備用。

3. 將雞蛋打散打入炒鍋中,煎成薄蛋餅狀後,盛起,切成條狀,備用。

蔬菜木須炒餅_未命名  

 

4. 熱油鍋,放入青蔥略為爆香,加入高麗菜、香菇、紅蘿蔔拌炒。

5. 加入醬油、糖、沙茶醬、胡椒粉以及青水拌炒調味。

蔬菜木須炒餅IMAG0402  

 

6. 加入作法‚的蔥油餅、作法ƒ的煎蛋稍微拌炒,起鍋前滴入少許烏醋、香油提味後即完成。

 蔬菜木須炒餅IMAG0406

 蔬菜木須炒餅IMAG0411  

炒過後蔥油餅濕軟中帶點嚼勁,加上甘甜的高麗菜、洋蔥等的蔬菜配料,不加鹽、以濃郁的醬油配上少許的沙茶醬調味,家常的眷村味道,口感超讚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木須炒餅 炒雞蛋 木犀花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